Saturday, December 1, 2018

新约的恩典 (cUE80)

               '律法和先知'

新约的成立
   立遗嘱的人(我们的主耶稣)在去世时废除了律法,并且出于祂的恩典从犹太人开始,祂用祂的血为所有人建立了新约。
    所有的信徒(重生的基督徒)都能立即与神相交并脱离捆绑,成为神的儿女就像亚当一样。
加 5:1  基督释放了我们,叫我们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稳,不要再被奴仆的轭挟制。

第一个导致死亡的罪
创 2:16-17  耶和华  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 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因着神的恩典,亚当被造成为祂的儿子,除了分辨善恶树上的果子以外,祂在伊甸园里什么都可以吃。
    亚当违背了神的命令,吃了分别善恶树的果子,就从神的恩中坠落了,以致他最终死亡(失了救恩)。耶和华就把他从伊甸园赶出去,使他不能再从生命树上取果子吃。

偶像崇拜-导致死亡的罪
约一 5:16  人若看见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当为他祈求,神必将生命赐给他; *有至於死的罪*,我不说当为这罪祈求。 
   他忏悔并承认他的罪,耶稣的血就会洗净他。这是他对我们的恩典出于祂的大爱。
   虽然我们藉着恩典得救,但仍有许多罪是我们必须避免的。所以,就像亚当一样,如果我们造反犯了这些罪就会导致死亡,也会失去祂的恩典,失去我们的救恩。(例如:偶像崇拜)
约一  5:21  小子们哪,你们要自守,远避偶像!

从恩典中坠落
加 5:4  你们这要靠律法称义的,是与基督隔绝,从恩典中坠落了。
   任何基督徒(包括相信基督的犹太人)若实践律法的任何部分,即是另一种导致死的罪,将不再蒙神的恩典,因为他已经违背神的命令失去了救恩。
加 3:10  凡以行律法为本的,都是被咒诅的;因为经上记著:「凡不常照律法书上所记一切之事去行的,就被咒诅。」

撒但一会的人
启2:8-9  「你要写信给士每拿教会的使者,说:『那首先的、末後的、死过又活的,说:我知道你的患难,你的贫穷(你却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称是犹太人所说的毁谤话,其实他们不是犹太人,乃是撒但一会的人。 
    士每拿教会里那些所谓的基督徒认为,如果他们是犹太人他们就会更圣洁。所以他们将神废弃的律法引入信仰、祈祷或崇拜中,让教堂成为撒但一会的。
   他们强迫那住在我们里面的主耶稣基督,顺服软弱的摩西律法。这种亵渎神的事奉、祭祀和崇拜,也是另一种导致死亡的罪。
加 2:19-20  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著。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 现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著;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