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18

被召的和被选上的人 (cUE59)

提后 4:8  从此以後,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 就是按著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祂显现的人。 
   神是公义的审判官,祂决定我们的信心是否配得与祂同行一起工作。从祂的话语和书信中,我们将能够理解祂的期望和要求,所以我们直接对我们的未来负责。

新约中的恩典
   用耶稣的血所立的恩典新约,是白白赐给众人的。然而只有那些相信并接受耶稣福音的人将获得免费的救赎。神是公义的审判者,祂可以看透我们的心,祂的判断是基于我们的承诺,我们的决定——是否真诚和真实或谎言和欺骗。

1。救恩
神呼召所有的人(包括犹太人和外邦人)相信并接受祂救恩的福音在基督耶稣里的。

被召的和被选上的人
太22:14  因为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
   在每一个布道会上,许多人前来接受主。然而,从调查结果来看,只有不到10%的人最终选择去教堂。这10%的人,神发现他们了解耶稣的福音,相信并接受耶稣为他们的主和救主。为此神认为他们配得上得到救恩,所以祂选择他们成为重生的基督徒。
   剩下90%的人,可能不明白福音的含义,因为很多人来只是为了治病或者在经济上和情感上需要帮助,又或者是因为好奇心。然而,所有前来并相信祂的人不至於羞愧,因为神会继续拯救他们。
罗 10:11  经上说:「凡信祂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被选和任命
约15:16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 去结果子,叫你们的果子常存,使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麽,他就赐给你们。
   一个人一旦成为重生的基督徒,神就会任命他(选民)去结出果实。这个新信徒将展示悔改的果实:-
1。热心阅读圣经以了解祂
2。在任何需要的地方提供协助
3。善良而慷慨
4。避免去犯罪场所和除去不好的嗜好
5。仁慈而富有同情心

2。仆人的样式
太 24:45-46  「谁是忠心有见识的仆人,为主人所派,管理家里的人,按时分粮给他们呢? 主人来到,看见他这样行,那仆人就有福了。
   每一个重生的基督徒都想服侍神,因为神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的主和主人。一个忠心的仆人会关心弟兄的需要,但一个邪恶的仆人是自私的、贪婪的、对弟兄是无情的。
   今天,我们有电视福音传道家,被称为所谓的牧师和先知的,他们误导、欺骗和掠夺他的教友,使自己成为千万富翁。这些富有而贪婪的仆人是神的仆人吗?或是魔鬼的仆人?
太 24:48  倘若那恶仆心里说:『我的主人必来得迟』,就动手打他的同伴,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

弟兄们,因为这些神的仆人,心甘情愿地按照祂的话和命令服侍祂,所以神认为他们是配得称为祂忠心的仆人。
   但是一些在教会或宣教领域等服事神的恶人,认为自己是神的仆人,岂不知他们将被神称为邪恶的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