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18

以色列的余数 (cUE46)

神3次呼召余剩的民来重建神的殿

第一批余剩的人回去重建圣殿
拉 9:8-10 现在耶和华我们的 神暂且施恩与我们,给我们留些逃脱的人,使我们安稳如钉子钉在祂的圣所,我们的神好光照我们的眼目,使我们在受辖制之中稍微复兴。我们是奴仆,然而在受辖制之中,我们的神仍没有丢弃我们,在波斯王眼前向我们施恩, 叫我们复兴,能重建我们神的殿,修其毁坏之处,使我们在犹大和耶路撒冷有墙垣.「我们的神啊,既是如此,我们还有什麽话可说呢?因为我们已经离弃祢的命令,
   神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时候,与他们立的契约就是他们将成为祂的子民,祂要住在他们中间。他们要在神的殿前献祭,守一切节期,遵行祂的一切律法。由于他们悖逆,神允许圣殿被摧毁,使祂的子民四散。
   当他们被掳到巴比伦的时候,神差遣犹太人回到耶路撒冷,在以斯拉和虔诚的余民带领下重建神的殿。

第二批余剩的人与圣殿
赛 1:9,12-14 若不是万军之耶和华给我们稍留余种,我们早已像所多玛、蛾摩拉的样子了..你们来朝见我,谁向你们讨这些,使你们践踏我的院宇呢? 你们不要再献虚浮的供物。香品是我所憎恶的;月朔和安息日,并宣召的大会,也是我所憎恶的;作罪孽,又守严肃会,我也不能容忍。你们的月朔和节期,我心里恨恶,我都以为麻烦;我担当,便不耐烦。_ 
    在我们的主耶稣死后,神离开了污秽的神殿,使旧约和犹太教被废弃,废除了所有的献祭、安息日、节日和律法,并谴责诅咒所有的犹太人和以色列人(灵命上的死亡)。
   在我们的主复活之后(耶西的根),祂立即将圣灵赐给祂所有的门徒(余剩的),藉此建立了神的殿以及以祂的血建立新约。
   五旬节时有3000名犹太人,以及后来耶路撒冷、犹太、撒玛利亚、中东以及塞浦路斯和克里特岛的所有虔诚犹太人都得救了。所有这些犹太信徒都是以色列人的第二批余剩的民,他们的身体是神的殿。     
   神的恩典在基督耶稣里也扩展到外邦人。使徒彼得是第一个到达外邦人那里(罗马百夫长和家人),后来陆续有其他的人。(请阅读使徒行传)
赛 11:10-11 到那日, 耶西的根立作万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寻求祂,祂安息之所大有荣耀。当那日, 主必二次伸手救回自己百姓中所余剩的,就是在亚述、埃及、巴忒罗、古实、以拦、示拿、哈马,并众海岛所剩下的。 

第三批余剩的民在耶稣的千禧年国度
耶 23:3-4  我要将我羊群中所余剩的,从我赶他们到的各国内招聚出来,领他们归回本圈;他们也必生养众多。我必设立照管他们的牧人,牧养他们。他们不再惧怕,不再惊惶,也不缺少一个;这是耶和华说的。」 
   这将是在被提之后,十四万四千名以色列人将在耶稣的千禧年统治下被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