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18

你能进入新耶路撒冷? (cUE67)

            '人类最后的继承'

启 22:12-14 "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终。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权柄能到生命树那里,也能从门进城.
    为什么只有那些遵守祂命令的人才能进入新耶路撒冷呢!

命令的总归
提前1:5  但命令的总归就是爱;这爱是从清洁的心和无亏的良心,无伪的信心生出来的,
   在旧约中,任何遵守摩西诫命的犹太人都会变成一个善良的撒玛利亚人,充满对神和人的爱。 没有诫命,祭司和利未人是假冒伪善和无情的。 (请阅读路加福音10:25-37)
约一 3:18-19  小子们哪,我们相爱,不要只在言语和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从此就知道我们是属真理的,并且我们的心在神面前可以安稳。
   同样地,当我们遵守神的命令时,我们就向神表达了对祂真挚的爱。这样,我们就配得上被主耶稣用真理的圣灵给我们施洗。有了真理,我们就脱离了世上一切世俗的捆绑。我们就会真诚地爱我们的邻居,像耶稣爱我们那样彼此相爱。
约 14:15-17a  "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或作:训慰师;下同),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

这些不能进入新耶路撒冷
启 21:23,27 那城(新耶路撒冷)内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荣耀光照,又有羔羊为城的灯..凡不洁净的,并那行可憎与虚谎之事的,总不得进那城;只有名字写在羔羊生命册上的才得进去。
   所有这些所谓重生的基督徒,若没有真理就是在欺骗自己,看他们是如此地属肉体和世俗。加拉太书5章给我们列出了那些仍然在肉体中行走的人。
加 5:19-21 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分争、异端、嫉妒(有古卷加:凶杀二字)、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

那些在新耶路撒冷城外的
启 22:15 城外有那些犬类、行邪术的、淫乱的、杀人的、拜偶像的,并一切喜好说谎言、编造虚谎的。
    末世的基督徒就像狗返回吃它呕吐的污秽物。

末世的基督徒
提后3:1-7 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因为那时人要专顾自己、贪爱钱财、自夸、狂傲、谤 、违背父母、忘恩负义、心不圣洁、无亲情、不解怨、好说谗言、不能自约、性情凶暴、不爱良善、卖主卖友、任意妄为、自高自大、 爱宴乐、不爱神,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这等人你要躲开。那偷进人家、牢笼无知妇女的,正是这等人。这些妇女担负罪恶,被各样的私欲引诱,常常学习,终久不能明白真道。
  看起来,大多数末世的基督徒都可能在新耶路撒冷城外,其中一些可能在火湖里。
   弟兄们,不要在末世的日子里成为属世的信徒,但要遵守祂的命令,靠着祂的话和圣灵转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