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8

神对希伯来人的信实 (cUE25)

約書亞 24:2  約書亞對眾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古時你們的列祖,就是亞伯拉罕和拿鶴的父親他拉,住在大河那邊 事奉別神
   神召亚伯拉罕从他在迦勒底里的吾珥的家中出来,他们都是拜偶像的。当拜偶像的他拉在迦勒底去世后,神便差遣了亚伯拉罕到应许的迦南地。那时,含的后裔(在希伯来语中是黑色的意思)居住在迦南,埃及和非洲的其他地方。
创11:28 哈蘭死在他的本地迦勒底的吾珥,在他父親他拉之先。

神称亚伯拉罕为希伯来人
创 14:13  有一個逃出來的人告訴 希伯來人亞伯蘭;亞伯蘭正住在亞摩利人幔利的橡樹那裡。幔利和以實各並亞乃都是弟兄,曾與亞伯蘭聯盟。
   亚伯拉罕和罗得都是一神论者,敬畏神,为人公义。神称他们为希伯来人,代替拜偶像的迦勒底人。
彼后 2:7—8  只搭救了那常為惡人淫行憂傷的 義人羅得。因為那義人住在他們中間,看見聽見他們不法的事,他的義心就天天傷痛。

我们信实的上帝,全能的神
创 12:1,4a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
   凡相信神,又离开吾珥的人都因为被称为希伯来人而得到祝福。亚伯拉罕和罗得的后裔,都照祂当初领他们出吾珥是所应许的,使他们都得了吗应许之地。

1。以实玛利——亚伯拉罕从夏甲的长子继承了阿拉伯半岛的沙漠和荒野。他是阿拉伯民族的祖先。

:那些在迦南被赐予土地的人必须处置住在那里的巨人(就像诺亚时代的人一样)。
2。以扫 - 将长子的名分卖了的以撒之长子,也得了西珥地
申 2:22  正如耶和華從前為住西珥的以掃子孫將何利人從他們面前除滅、他們得了何利人的地、接著居住一樣,直到今日。

3。摩押 - 罗得的长子继承了亚珥地
申2:9-10 耶和華吩咐我說:『不可擾害摩押人,也不可與他們爭戰。他們的地,我不賜給你為業,因我已將亞珥賜給羅得的子孫為業。』(先前,有以米人住在那裡,民數眾多,身體高大,像亞衲人一樣。

4。便·亚米 - 罗得的小儿子,亚扪人的始祖
申 2:19  走近亞捫人之地,不可擾害他們,也不可與他們爭戰。亞捫人的地,我不賜給你們為業,因我已將那地賜給羅得的子孫為業。』

5。雅各或以色列 -以色列人的祖先。
创 43:32 們就為約瑟單擺了一席,為那些人又擺了一席,也為和約瑟同吃飯的埃及人另擺了一席,因為埃及人不可和希伯來人一同吃飯;那原是埃及人所厭惡的。

   神差派雅各的后裔到埃及去,使他们无法拜偶像。过了四百年,就在出埃及前,神叫他们以色列人,使他们与周围的希伯来人(以实玛利人,以东人,摩押人,亚扪人)分别出来。
出 9:7a  法老打發人去看,誰知 以色列人 的牲畜連一個都沒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