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8

成了 (cUE79)

             '律法和先知'

约 19:30  耶稣尝了那醋,就说:「成了!」 便低下头,将灵魂交付神了。
    我们的主宣告'成了'就死了。这很重要,因为祂的死成全了什么?

1. 无罪的和完美的牺牲
太 5:17-18  「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我实在告诉你们,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 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
   我们的主死在十字架上的时候已经成全了律法,祂在十字架上的死,被众先知证明是完美的、没有罪孽的。所以祂宝贵的血可以救赎、洁净人的罪孽。
彼前 1:18-19  知道你们得赎,脱去你们祖宗所传流虚妄的行为,不是凭著能坏的金银等物, 乃是凭著基督的宝血,如同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之血。

2. 耶和华大而可畏的日子
玛 4:5  「看哪,耶和华大而可畏之日 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亚到你们那里去。 
   耶和华大而可畏的日子,就是犹太人杀了他们的弥赛亚,任意流无辜人的血,咒诅自己的日子。
   我们主的死,也就是旧约被废除之时,从此犹太人成为罪人。
太 27:24-25  彼拉多见说也无济於事,反要生乱,就拿水在众人面前洗手,说:「 流这义人的血,罪不在我,你们承当吧。」众人都回答说:「 祂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

3.废弃旧约
太 27:50-51  耶稣又大声喊叫,气就断了。忽然, *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地也震动,磐石也崩裂,
   在祂死时,圣殿的幔子撕裂成两半,这表明神离开了圣殿,从而结束了犹太教或旧约。凡犯罪的犹太人献上赎罪祭,神不再喜悦,因为祂只接受基督耶稣所献的完全祭。
罗 11:20  不错! 他们因为不信,所以被折下来;你因为信,所以立得住;你不可自高,反要惧怕。

4. 新约的恩典
太 26:28  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
   祂被钉在十字架上之后,新约就生效了。这恩典是为了使外邦人和犹太人都能得救。
希9:16-17  凡有遗命必须等到留遗命的人死了;因为人死了,遗命才有效力,若留遗命的尚在,那遗命还有用处吗?

5. 预言自己的死
太 16:21  从此,耶稣才指示门徒,祂必须上耶路撒冷去,受长老、祭司长、文士许多的苦,并且被杀,第三日复活。
   耶稣预言了祂的死亡和复活的方式,这是祂恩典福音的一部分。
路 24:46-47  又对他们说:「照经上所写的, 基督必受害,第三日从死里复活,并且人要奉他的名传悔改、赦罪的道,从耶路撒冷起直传到万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