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8

撒但的会堂 (cUE26)

启 3:9  那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 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
   为什么神称这犹太会堂为撒但会堂?

申 16:16  你一切的男丁要在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一年三次,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卻不可空手朝見。
   自从摩西领导以色列人出埃及之后,神就把摩西律法赐给他们,与他们立约。在这律法中,耶和华将是他们的神,他们将成为祂的子民。祂会和他们一起住在祂所选择的地方。他们要一年三次,在祂所指定的地方朝见祂。

神选择的地方
   当他们在旷野的朝圣之旅和征服迦南地的过程中,神选择住在祂指定的帐幕里。又在所罗门王按照祂的指示建造了圣殿之后,神就取代并废弃了帐幕,搬进了新的圣殿。
   当主耶稣的死,圣殿的面纱撕成了两半,就结束了犹太教。在我们的主复活后,每个重生的基督徒都会被赐予圣灵,那人的肉体就成为了神的殿,取代了耶路撒冷的圣殿。
约 20:20-21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建造神殿
出 25:8-9 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 照我所指示* 你的樣式。」
   帐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照神所指定的样式打制造。祭司的衣服,所预备的,所事奉的,并祭物,都要照所吩咐的献上。 神在预备圣殿的时候,不容许任何瑕疵或错误,也不容许任何罪人。
赛 1:13-15 你們不要再獻虛浮的供物。香品是我所憎惡的;月朔和安息日,並宣召的大會,也是我所憎惡的;作罪孽,又守嚴肅會,我也不能容忍。你們的月朔和節期,我心裡恨惡,我都以為麻煩;我擔當,便不耐煩。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們多多的祈禱,我也不聽。你們的手都滿了殺人的血。

撒旦的会堂
申 5:32-33 "所以,你們要照耶和華你們神所吩咐的謹守遵行,不可偏離左右。耶和華你們神所吩咐你們行的,你們都要去行,使你們可以存活得福,並使你們的日子在所要承受的地上得以長久。"
   只有祭司才能在耶路撒冷的圣殿中执行祭祀、敬拜、庆祝和盛宴的所有宗教职能。
   会堂的设立是好让文士和法利赛人教导人们律法。

在没有圣殿的情况下庆祝犹太节日被视为可憎恶的
   凡在各会堂、各教会、各聚会、各会议、各教友之间聚会中庆祝犹太节日、献祭、供奉和崇拜、都是耶和华所憎恶的。因我们的父神定这不法的为 "撒但的会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