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18

约翰,耶稣所爱的 (cUE40)

约 13:23 有一个门徒,是耶稣所爱的,侧身挨近耶稣的怀里。
    为什么约翰被称为耶稣所爱的门徒?

约翰站立在耶稣十字架前面
约 19:26 耶稣见母亲和 他所爱的那门徒 站在旁边,就对他母亲说,母亲,看你的儿子。
   约翰是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时唯一留下的门徒 (还有他的母亲马利亚和几个女人)。因为他对耶稣的信心和爱,以致他并不害怕被抓或杀害,其余的门徒都害怕远远的观望。
   玛丽亚育有许多儿子。因为约翰的忠诚和爱,他得到了这个机会承担照顾耶稣的母亲玛利亚的责任。
约 19:27 又对那门徒说,看你的母亲。从此那门徒就接她到自己家里去了。

约翰是唯一相信主的门徒
约 20:2,8-9 就跑来见西门彼得,和耶稣所爱的那个门徒,对他们说,有人把主从坟墓里挪了去,我们不知道放在哪里..先到坟墓的那门徒(约翰)也进去, 看见就信了。因为他们还不明白圣经的意思,就是耶稣必要从死里复活。
   难怪约翰被称为"我们主耶稣所爱的门徒",因为祂的门徒中没有一个知道祂将要从死里复活,但只有约翰一个人相信。
   弟兄们,我们要像约翰那样即使不明白祂的话,却立志要遵行和服从。
路 24:10-11 那告诉使徒的就是抹大拉的马利亚和约亚拿,并雅各的母亲马利亚,还有与他们在一处的妇女。 他们这些话,使徒以为是胡言,就不相信。 

约翰爱主耶稣
约 14:23  耶稣回答说:「 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
   因为约翰爱主,所以他相信并遵守了祂的话。

约翰认出了耶稣
约 21:5-7 耶稣就对他们说:「小子!你们有吃的没有?」他们回答说:「没有。」 耶稣说:「你们把网撒在船的右边,就必得著。」他们便撒下网去,竟拉不上来了,因为鱼甚多。 耶稣所爱的那门徒对彼得说:「是主!」 那时西门彼得赤著身子,一听见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里。
   因为约翰爱主,他就紧记祂一切的教训、命令、话和神迹。当他们捕到许多鱼时,约翰立刻认出了他们的主耶稣。

约翰是见证人之一吗?
约 21:22-23 耶稣对他说,我若要他等到我来的时候,与你何干?你跟从我吧。于是这话传在弟兄中间,说那门徒不死。其实耶稣不是说他不死。乃是说我若要他等到我来的时候,与你何干?
   神就是爱。从上面的预言中我相信约翰是耶稣所爱的使徒,他将是站在神面前的两个灯台之一。他就像以诺一样没有死,因为神会把他送回来殉道,作为启示录十一章里面的两个见证人之一。
来 9:27 按着定命, 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