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8

先知的職責 (cUE76)

               '律法和先知'

摩 3:7  主耶和华若不将奥秘指示祂的仆人众先知,就一无所行。
    在神执行任何计划或旨意之前,祂会差遣祂的先知预言或传达祂的旨意、指示或即将到来的审判或事件。
   神差遣祂的先知去劝戒以色列人,引导他们脱离罪恶和黑暗。祂有时会赐下指示、命令和旨意让他们遵守。

代下 20:20 次日清早,众人起来往提哥亚的旷野去。出去的时候,约沙法站着说,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哪,要听我说,信耶和华你们的神就必立稳。信祂的先知就必亨通。
   当犹太人相信祂的先知时,他们就因此得到了繁荣、和平与安全。他们被掳的时候,在寄居的国中也必享繁荣和平安,正如约瑟、但以理、末底改、尼希米,和许多别的犹太人一样。

愿平安归于信先知的人
耶 29:7,10-11 我所使你们被掳到的那城,你们要为那城求平安,为那城祷告耶和华。 因为那城得平安,你们也随着得平安…耶和华如此说,为巴比伦所定的七十年满了以后,我要眷顾你们,向你们成就我的恩言,使你们仍回此地。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
   甚至在神审判的时候,祂还吩咐以色列人信祂的先知,住在巴比伦的平安中,因为神永远爱照着祂形像所造的人。祂希望他们生活在充满希望和平的美好未来中。
   但要小心那些假先知和虚假的梦,他们会被毁灭的。(耶29:8-9)

施洗约翰传道
玛 4:5-6  看哪, 耶和华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亚到你们那里去。他必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儿女的心转向父亲,免得我来咒诅遍地。
   在旧约结束之前,当犹太人不再是祂的子民(耶和华大而可畏的日子)之前,主派遣施洗约翰(就如以利亚)带领以色列人悔改,因为那时他们是如此的虚伪,甚至父母和孩子也彼此不相信。
   施洗约翰也被派去准备犹太人,通过遵守摩西律法回到主身边,以便他们愿意相信耶稣是他们的弥赛亚。
路 1:16-17, 76-77 他(施洗约翰)要使许多以色列人回转,归于主他们的神。他必有以利亚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为父的心转向儿女,叫悖逆的人转从义人的智慧。 又为主预备合用的百姓…孩子阿,你要称为至高者的先知。因为你要行在主的前面,预备祂的道路。叫祂的百姓因罪得赦,就知道救恩。

约翰宣讲天国的福音
太 3:1-2 那时,有施洗的约翰出来,在犹太的旷野传道,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神派施洗约翰传扬悔改和天国的福音。

耶稣来成全先知
   因为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要成全先知,祂必须先信施洗约翰,并接受神的旨意和为犹太人的计划,接受施洗约翰的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