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18

配得上新耶路撒冷 (cUE68)

           '人类最后的继承'

启 22:12-14  「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终。」 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权柄能到生命树那里,也能从门进城。

预定成为神的儿子
弗 1:4-5  就如 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他祂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又因爱我们,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悦的,预定我们藉著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
   我们不但因信耶稣的福音得救,还因与祂同受苦楚就多得恩典成为神的儿子,与基督一同承受产业。  
   神认为配的与基督一同承受产业的人是有福的,他必与基督一同得荣耀成为神的儿子,或羔羊的新妇。
罗 8:16-17  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既是儿女,便是後嗣, 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们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荣耀。

太 5:44-45a  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
   藉著祂的话和真理之灵的恩膏,我们就能脱离世上的捆绑,克服异端和假基督、假先知和魔鬼的欺骗。有了父、子、圣灵住在我们里面,我们就能完全如祂一样。
约 14:23  耶稣回答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

对彼得信心的奖赏
太 19:27-28  彼得就对他说:「看哪, 我们已经撇下所有的跟从你,将来我们要得什麽呢?」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这跟从我的人,到复兴的时候,人子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 你们也要坐在十二个宝座上,审判以色列十二个支派。
   所有那些跟随祂完全相信祂的人,都必坐在宝座上审判以色列的十二支派,其中包括摩西、大卫王、撒母耳、所罗门王等。
路 22:28-30  我在磨炼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们。我将国赐给你们,正如我父赐给我一样, 叫你们在我国里,坐在我的席上吃喝,并且坐在宝座上,审判以色列十二个支派。

提后 4:6-8  我现在被浇奠,我离世的时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 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後,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
   保罗告诫那些分门结党和假冒为善的人。他教导并训练他的追随者,最重要的是彼此相爱,就像我们主耶稣爱我们一样,因他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

你不觉得彼得和保罗和祂的其他门徒配得进入新耶路撒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