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8

约翰的末日使命 (cUE15)

           '理解末时的经文'
启示录1-3章是约翰在拔摩岛的异象,关于当时七个教会的属灵状况,即是作为代表个别教会或几间联合教会的属灵状况。 
第4-9章是当时的天堂情景,赐给约翰的异象是关于末时七印和六个号(碗)的灾。

事件在拔摩岛
启 10:1-3  我又看见另有一位大力的天使从天降下,披著云彩,头上有虹,脸面像日头,两脚像火柱。 他手里拿著小书卷,是展开的。他右脚踏海,左脚踏地,大声呼喊,好像狮子吼叫。呼喊完了,就有七雷发声。
   约翰被赠于小书卷 – 从万王之王而来的诏令,约翰的新使命就是他必须再次说预言。 七雷是神对约翰的指示,也是他应该传的预言 - 十字架的信息、永恒的福音、犹太人的救恩,神对以色列的计划等等。
启 10:11  天使(原文作他们)对我说:「你必指著多民、多国、多方、多王再说预言。」 

启 10:4  七雷发声之後,我正要写出来,就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 七雷所说的,你要封上,不可写出来。」
   当约翰听到这些指示时,他不被允许把这些事情写下来,而是封起来。 由于但以理封闭了所有的末日奥秘事件,这显出约翰的使命也必有末世的奥秘,所以要在末时才开始执行。
但12:9  他说:「但以理啊,你只管去; 因为这话已经隐藏封闭,直到末时

注意 - 我们感谢神,我们现是最后的一代,活在末时的日子里,所有这些末时的奥秘,现在都向我们的打开并让我们明白。

7支号
启 10:7  但在第七位天使吹号发声的时候, *神的奥秘就成全了*,正如神所传给他仆人众先知的佳音.
   约翰将在神的忿怒期(七支号)期间服事,并且必须在第七位天使发出最后的号声之前完成他的使命,然后第七位天使将宣告耶稣在地球上的千禧年统治。
启11:15  第七位天使吹号,天上就有大声音说: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国;祂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启10:9  我就走到天使那里,对他说:「请你把小书卷给我。」他对我说:「你拿著吃尽了,便叫你肚子发苦,然而在你口中要甜如蜜。」
   由于约翰已顺服地接受了使命(拿那小书卷),神将会赐予他权柄和强大的力量,包括有天使的服侍来克服魔鬼和它的同伙等。

口中要甜如蜜
   当约翰完成了他的使命(吃神的话),他会因此而欢喜和快乐(口中甜如蜜),许多神迹发生,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类似于我们的主平静风暴。

肚子发苦
    约翰的使命是痛苦的,看到那些被提之后留下的人,拿了兽的印记在神的震怒中痛苦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