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8

犹太人变为外邦人 (cUE27)

启 3:9  那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
   谁是在撒但会堂里礼拜的所谓的犹太人?

谁是犹太人?

但 1:8 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
   以色列人也是迦勒底人,是摩西的门徒,不能吃迦勒底人(巴比伦人)和外邦人的食物。因为以色列人在文化(食物)和宗教上受犹太教的限制,不能与迦勒底人同化,所以迦勒底人就称他们为 犹太人
但 3:8,12 "那時,有幾個迦勒底人進前來控告 猶大人。現在有幾個猶大人,就是王所派管理巴比倫省事務的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王啊,這些人不理你,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斯 8: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猶大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 有許多因懼怕猶大人,就入了猶大籍。
   在王后以斯帖时期,许多迦勒底人接受犹太教,成为犹太人。所以犹太人是摩西的门徒或犹太教的追随者而不仅仅是以色列人雅各的后裔。

摩西的门徒得救
约 5:45-47 不要想我在父面前要告你們;有一位告你們的,就是你們所仰賴的摩西。你們如果信摩西,也必信我, 因為他書上有指著我寫的話。你們若不信他的書,怎能信我的話呢?」
   那些从外地来的虔诚的犹太人,他们都相信摩西的著作,也为了回来庆祝五旬节牺牲了很多。所以在使徒传福音的时候,他们接受耶稣为他们的弥赛亚。假冒为善的人,讥诮神的恩赐和能力。
徒 2:5,8,12-13  那時,有虔誠的猶太人從天下各國來,住在耶路撒冷... 我們各人,怎?麼聽見他們說我們生來所用的鄉談呢?... 眾人就都驚訝猜疑,彼此說:「這是什麼意思呢?」 還有人譏誚說:他們無非是新酒灌滿了。

假冒伪善和所谓的犹太人
可 7:6-7 耶穌說,"以賽亞指著你們假冒為善之人所說的預言是不錯的。如經上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做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这些假冒伪善和异教犹太人,他们教导人的教义,不能被归类为犹太人(摩西的门徒),而是撒旦的代理人。(请参阅马太23章)
   事实上,当耶稣死在十字架上,犹太教被摧毁。犹太人不再是上帝的子民,乃是外邦人,好像希腊人,罗马人或是蛮人,他们也需要福音才能得救。
罗 10:11-12  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因為眾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