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18

大使命 (cUE41)

太 28:18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我们的主最后的命令是"大使命",因此我们要用恩典的福音与所有人接触,然后通过教导他们遵守耶稣的一切命令、话语和教导,使他们成为祂的门徒。
   我们感谢上帝,当我们服从祂的伟大使命时,我们可以安然放心,因祂将永远与我们在一起并保护我们,以便我们能在以下的时刻去帮助和传福音给那些受伤、生病、饥饿、痛苦和贫困的人:
1. 战争
诗 91:7 虽有千人仆倒在你旁边,万人仆倒在你右边,这灾却不得临近你。

2. 瘟疫
诗 91:10 祸患必不临到你,灾害也不挨近你的帐棚。

3. 地震与海啸
诗 91:11 因他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护你。

4. 饥荒
路 12:24 你想乌鸦,也不种,也不收,又没有仓,又没有库,神尚且养活他,你们比飞鸟是何等的贵重呢?

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    
   我们必须遵守和教导祂的命令。

命令的重要性
提前 1:5-7 命令的总归就是爱;这爱是从清洁的心和无亏的良心,无伪的信心生出来的。有人偏离这些,反去讲虚浮的话。想要作教法师,却不明白自己所讲说的,所论定的。
   神就是爱,在旧约和新约中,神的诫命是预备和改造我们,好使我们像祂一样——充满爱和怜悯。
约一 4:16 神爱我们的心,我们也知道也信。神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

旧诫命
太 22:37-40 耶稣对他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 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
   我们的主耶稣告诉我们,当我们诚心爱神和人的时候,我们就完全了律法和先知。

新命令
约 5:12-13 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
   我们的主耶稣舍命来拯救我们,在十字架上显示了祂的大爱,我们也应该舍命来拯救全人类。
约一 3:16 主为我们舍命,我们从此就知道何为爱,我们也当为弟兄舍命。

以爱心传福音
太10:16 我差你们去,如同羊进入狼群,所以你们要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
   我们要以爱心传福音,就像在狼群中的绵羊,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因他们会不怀好意地利用和迫害我们。.. 
太 5:44 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