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8

应验 - 剩下的余数得救 (cUE32)

罗9:27 以赛亚指著以色列人喊著说:「以色列人虽多如海沙, 得救的不过是剩下的余数
   在旧约中拯救犹太人,其实他们已经是上帝子民了。拯救指的是从战争、毁灭和歼灭中拯救他们出来。
   但是在新约中,犹太人因为不信而失去了他们的救恩,因为他们将他们的弥赛亚钉在十字架上,他们还诅咒自己流无辜主耶稣的血归在他们身上。 (另请阅读cU29 -大而可畏之日)
太27:24-25 彼拉多见说也无济於事,反要生乱,就拿水在众人面前洗手,说:「流这义人的血,罪不在我,你们承当吧。」众人都回答说:「 他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

提后2:13 我们纵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为祂不能背乎自己.
   以色列人出埃及后虽然对祂不忠,但祂还是信守了自己的诺言。祂使他们信奉犹太教,他们却成为假冒为善的人。
   因祂向亚伯拉罕和雅各大施慈爱和信实,祂来到世上成为神的羔羊,成全了摩西律法的所有要求,从而使法律成为过时,使犹太人摆脱了法律(犹太教)。
    祂死在十字架上与犹太人(也与外邦人)以祂的血建立新约,叫凡信祂的人都必得救。
   我们的主在世3-4年里,祂只成功地培训了200个犹太人门徒,因为大多数犹太人都是伪君子,成千上万的人主要是因为食物和奇迹才跟随祂。五旬节的时候,200名犹太人被圣灵充满,以及3000名虔诚的犹太人得救了,后来在耶路撒冷又有5000人获得救恩。

罗11:5-7 如今也是这样, 照著拣选的恩典,还有所留的余数. 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这是怎麽样呢?以色列人所求的,他们没有得著,惟有蒙拣选的人得著了;其余的就成了顽梗不化的。
   当时的祭司和犹太领袖(代表以色列)是伪君子和瞎子,所以他们拒绝了弥赛亚和救恩,但选民却得救了。

虔诚的犹太人是被拣选的
约5:46 你们如果信摩西,也必信我,因为他书上有指著我写的话。
   那些选民是虔诚的犹太人,遵守摩西的律法。若遵守祂的话,他们就在光明中,并且能相信和接受我们的主耶稣基督。
诗119:105 祢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剩下的余数得救了
结18:30-31 所以主耶和华说:「以色列家啊,我必按你们各人所行的审判你们。你们当回头离开所犯的一切罪过。这样,罪孽必不使你们败亡。你们要将所犯的一切罪过尽行抛弃,自做一个新心和新灵。以色列家啊,你们何必死亡呢?
   杀害他们弥赛亚的罪,使所有的犹太人都被判处死亡(地狱)。 新约提供了救恩,将拯救所有悔改的犹太人。
   一夜之间,没有学识的渔民新心里充满了祂的爱和新的真理之灵,他们无畏俱热切地向犹太人宣讲耶稣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