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18

使徒保罗的事工 (cUE39)

使徒保罗是一个虔诚的犹太人,是法利赛人的法利赛人,他学识渊博,又通达律法,他也是个顽固的人狂热地、盲目地保护犹太教,反对异端邪说。

硬着颈项的犹太人
使6:8 ,10,15  司提反满得恩惠、能力,在民间行了大奇事和神迹。司提反是以智慧和圣灵说话,众人敌挡不住..在公会里坐著的人都定睛看他,见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
   这些犹太人都看见司提反行了许多神迹奇事,大有智慧传讲弥赛亚的福音,又看见他的脸如天使般(犹如摩西在帐幕中与神相遇之后的脸),但他们却把他当作异端者定罪。

使 7:56, 58b-60  就说:「我看见天开了,人子站在神的右边。」..作见证的人 把衣裳放在一个少年人名叫扫罗的脚前。他们正用石头打的时候,司提反呼吁主说:「求主耶稣接收我的灵魂!」又跪下大声喊著说:「 主啊,不要将这罪归於他们!」说了这话, 就睡了。扫罗也喜悦他被害。 
   扫罗(保罗)也听到司提反看见了在天上的主。当他们用石头砸司提反的时候,他仍然可以呼求主接受他的灵魂,并且跪下来祈祷宽恕他们的罪,就好像他根本没有一点痛苦。
注: 司提反没有尝到死亡的滋味,所以他没有受到死于石刑的痛苦。
   正如神所应许的,在祂面前平安、喜乐和舒适中睡着了。
太 16:28  我实在告诉你们,站在这里的,有人在 没尝死味 以前必看见人子降临在他的国里。」
   弟兄们,你们当相信神。敬虔的殉道者不会尝到死亡的痛苦,因为我们的主已经为我们尝过死亡的滋味。
希 2:9  惟独见那成为比天使小一点的耶稣(或作:惟独见耶稣暂时比天使小);因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贵荣耀为冠冕,叫他因著神的恩,为人人尝了死味。 

保罗奇迹般的救恩
使 9:15-16  主对亚拿尼亚说:「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拣选的器皿, 要在外邦人和君王,并以色列人面前宣扬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为我的名必须受许多的苦难。」
   保罗作为一个虔诚的犹太人、法利赛人和博学的人,他不会听从那些无学问的渔夫。所以在去大马士革的路上,神奇迹般地拯救了他。神指示他不仅向犹太人传道,还有外邦人和国王。

巴拿巴寻求保罗的帮助
11:22, 25  这风声传到耶路撒冷教会人的耳中,他们就打发巴拿巴出去,走到安提阿为止.. 他又往大数去找扫罗, 
   彼得领外邦人归向主,耶路撒冷的长老也商议说,外邦人也同样当得福音。于是有许多外邦人得救了。
   安提阿的教会复兴,巴拿巴就往大数去要请保罗协助他。

保罗放弃犹太人
使 18:5-6  西拉和提摩太从马其顿来的时候,保罗为道迫切,向犹太人证明耶稣是基督。他们既抗拒、毁谤,保罗就抖著衣裳,说:「你们的罪归到你们自己头上,与我无干。 从今以後,我要往外邦人那里去。
   所有的使徒都传福音给外邦人和犹太人。到了保罗的时候,大部分虔诚的犹太人已经得救了。所以保罗不得不去外邦人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