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8

耶稣对外邦人的怜悯 (cUE33)

太 15:24-28 耶稣说,我奉差遣,不过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里去。那妇人来拜他,说,主啊,帮助我。他回答说,不好拿儿女的饼,丢给狗吃。妇人说,主啊,不错。但是狗也吃它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渣儿。耶稣说,妇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给你成全了吧。从那时候,她女儿就好了。
   由于主耶稣是特别奉差遣去拯救以色列人,所以祂医治外邦人的女儿是错的吗?

神要我们有怜悯心
民 7:89 摩西进会幕要与耶和华说话的时候, 听见法柜的施恩座以上,二基路伯中间有与他说话的声音,就是耶和华与他说话。
   神坐在殿里的施恩 座上,这施恩座表明祂一个非常重要的属性。犹太人没有公平、怜悯、信心,我们的主就定他们为假冒为善的人。
太 23:23 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将薄荷,茴香,芹菜,献上十分之一。 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义,怜悯,信实,反倒不行了. 这更重的是你们当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怜悯敬畏祂的人
诗 103:11 天离地何等的高, 祂的慈爱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神的怜悯将赐给所有敬畏祂的人(包括尊敬、荣誉、信心、敬爱和顺服)。没有怜悯,我们的所有对神的牺牲、服事和崇拜都是枉然。
何 6:6 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喜爱认识神,胜于燔祭。

旧约怜悯外邦人
书 2:8-9 二人还没有躺卧,女人就上房顶,到他们那里,对他们说,我知道耶和华已经把这地赐给你们,并且因你们的缘故我们都惊慌了。这地的一切居民在你们面前心都消化了。

 当以色列探子进入迦南地时,喇合出于对耶和华的敬畏,保护以色列人,帮助他们得以逃脱。因此喇合受了神的怜悯,她是大卫王和我们主耶稣的祖先。
请注意,上帝的指示是要杀死所有迦南人,然而喇合和她的家人却蒙神拯救。

得 4:13 于是,波阿斯娶了路得为妻,与她同房。耶和华使她怀孕生了一个儿子。
   路得是摩押人,跟随拿俄米回到以色列,神赐福给她,因为她相信祂。

外邦人的救恩
太 8:10-12 耶稣听见就希奇,对跟从的人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么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没有遇见过。我又告诉你们,从东从西,将有许多人来,在天国里与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惟有本国的子民,竟被赶到外边黑暗里去。 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百夫长表达了对耶稣的信心,因此他的请求得到了应允。在这里,我们的主预言了犹太教的终结,犹太人被赶到外边黑暗里去,外邦人得拯救与亚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在天国里。
何 2:23 我必将她种在这地,素不蒙怜悯的,我必怜悯,本非我民的,我必对他说,你是我的民,他必说,你是我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