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18

摩西律法与主的恩典 (cUE42)

摩西的法律
申命记:4:1-2 以色列人哪,现在我所教训你们的律例,典章,你们要听从遵行,好叫你们存活,得以进入耶和华你们列祖之神所赐给你们的地,承受为业。 所吩咐你们的话,你们不可加添,也不可删减,好叫你们遵守我所吩咐的,就是耶和华你们神的命令
   神既住在他们中间,就吩咐他们照祂的规格建造帐幕。又吩咐以色列人,要严守律法,不可稀释,也不可搀杂。
   神差遣祂的先知去审判以色列人,但以色列人却厌弃祂,因他们要王治理他们。
   从此,神就照他们君王所行的作为审判以色列人。犹太人则是根据严格的摩西律法,单独被审判的。

恩典福音
   由于神的爱,祂死在十架上,用自己的血与我们立约,叫祂在基督耶稣里的恩典,显明给全人类。

1。救恩——所以凡信耶稣,认祂为基督,是从死里复活的神羔羊,就必得救,或重生,有圣灵的印记,作为救赎的印记,没有被定罪。
罗 8:1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

上帝更多的恩典
雅4:6 但他赐更多的恩典,所以经上说:『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 
   我们若能在主面前保持圣洁,耶稣就会给我们更多的恩典。所以当我们真诚地相信(毫无疑问)并接受祂的身份时,我们就会得到祂的恩典。
约 6:28-29 众人问他说:我们当行什么,才算作神的工呢?耶稣回答说: 信神所差来的,这就是作神的工。

2。耶稣医治者
彼前2:24 他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他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
   相信耶稣是唯一的医治者,而不是最后一刻的医生。

3。他尝了我死亡的滋味
希 2:9 惟独见那成为比天使小一点的耶稣(或作:惟独见耶稣暂时比天使小);因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贵荣耀为冠冕, 叫他因着神的恩,为人人尝了死味
   相信当时耶稣死时,祂已替代我们尝了死亡的滋味,所以当我们面对死亡(临终,殉难,战争等等)时,我们就不会遭受死亡的痛苦。

祂其他的救恩,祂作为供应者、辅导者、智者、教师、拯救者、保护者等等。
但除了救恩以外,最重要的恩典是真理的灵。

4。真理的圣灵
约 14:15-17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或作训慰师下同〕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
约翰福音:16:13-14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 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他要荣耀我,因为 他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
    只有当我们遵守神的诫命时,神才能赐给我们真理的圣灵。真理的灵将引导我们进入所有的真理,帮助我们把肉体钉在十字架上,并且战胜世界、撒旦,他的欺骗和邪恶的计划。祂也会向我们揭示末时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