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8

约翰是最后的旧约先知 (cUE77)

               '律法和先知'

路 16:16 律法和先知,到约翰为止*。从此神国的福音传开了,人人努力要进去。
    约翰是旧约的最后一位先知,因此他的教导只适用于犹太人。
    为使我们主耶稣能够成全先知,祂必须接受约翰作为神的先知,并通过他服从神的吩咐或诫命。
我们的主服从神的旨意,并受约翰的洗礼。
路 3:21-22 众百姓都受了洗, 耶稣也受了洗。正祷告的时候,天就开了,圣灵降临在他身上,形状彷佛鸽子;又有声音从天上来,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

神总是揭示祂的计划
摩 3:7  主耶和华若不将奥秘指示祂的仆人众先知,就一无所行。
   在神执行任何计划或旨意之前,祂会派遣祂的先知预言或宣告祂即将来临的事件。

马 3:1-3 那时,有施洗的约翰出来,在犹太的旷野传道,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这人就是先知以赛亚所说的,他说,在旷野有人声喊着说,预备主的道,修直祂的路。
   施洗约翰要预备犹太人,叫他们悔改,遵行摩西的律法,回到主那里。神的旨意是叫犹太人都悔改受洗,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在弥赛亚来的时候接受神的救赎羔羊而得着救恩。
   许多罪人都承认自己的软弱和罪恶,他们接受了洗礼。但硬着颈项骄傲的法利赛人和律法师拒绝神的旨意和悔改的洗礼。
   我们的主承认施洗约翰是旧约中最大的先知。然而,所有配得进入神国里的都比他大。
路 7:28-30 我告诉你们,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大过约翰的。然而神国里最小的比他还大。众百姓和税吏,既受过约翰的洗,听见这话,就以神为义。但法利赛人和律法师,没有受过约翰的洗,竟为自己废弃了神的旨意。

施洗约翰得了什么启示?

1. 耶和华大而可畏的日子、就是犹太教和摩西律法的旧约被废弃的日子、叫犹太人与外邦人一样。

2. 传悔改和天国的福音 给犹太人

3.用水给悔改的犹太人施洗

4. 预备犹太人成为虔诚的犹太人,使他们相信并接受耶稣为弥赛亚。
注意: 当约翰为犹太人的悔改行为施洗并领他们归向主的时候,他也是履行在马太福音4:5-6中扮演先知以利亚的角色。

5. 弥赛亚是神的羔羊

6. 接受新约的预言
耶 31:31-33  耶和华说:「日子将到, 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 ,不像我拉著他们祖宗的手,领他们出埃及地的时候,与他们所立的约。我虽作他们的丈夫,他们却背了我的约。这是耶和华说的。」耶和华说:「那些日子以後,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 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