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8

道德法则已经实现 (cUE72)

                  '律法和先知'

我们的主耶稣生来就是犹太人,祂必须是一个虔诚的犹太人,否则祂会被视为罪人或假冒伪善者。祂必须遵守摩西的律法和先知。我们的主耶稣要完全废弃律法,用祂的血立恩典的新约,是何等的困难。

道成了肉身
   我们的主是道成肉身,所以祂的命令、话语、教导等都是神的教义。
约 7:16  耶稣说:「我的教训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来者的。

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
约 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 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祂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
   我们的主带著恩典和真理来为要成全先知。因为神的宝座就是施恩座。

何 6:6  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喜爱认识神,胜於燔祭。 

成全律法和先知
太 5:17  「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
   祂既是犹太人就在律法以下,也就当遵守律法。所以在祂死之前,祂并没有废掉律法,你找不到祂教犹太人违反任何律法,包括祭祀,犹太节日等等。
   祂只能教导他们遵守律法而不违反律法的诫命。
   可以在登山宝训中找到例子(马太 5-7章)

无缘无故动怒
太 5:21-22  「你们听见有吩咐古人的话,说:『不可杀人』;又说:『凡杀人的难免受审判。』只是我告诉你们:凡(有古卷在凡字下加:无缘无故地)向弟兄动怒的,难免受审判;凡骂弟兄是拉加的,难免公会的审断;凡骂弟兄是魔利的,难免地狱的火。
    我们的主告诉他们,律法定杀人犯的罪,但祂教导他们,无故地生弟兄的气,与杀人一样。

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已经犯奸淫了
太 5:27 -28  「你们听见有话说:『不可奸淫。』,只是我告诉你们,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他犯奸淫了。
   我们的主告诉他们,律法是定奸淫为有罪的,但祂教导他们,那些看女人就动淫念的人,这人心里已经与她犯奸淫了。

什麽誓都不可起
太 5:33-35  「你们又听见有吩咐古人的话,说:『不可背誓,所起的誓总要向主谨守。』只是我告诉你们,什麽誓都不可起。不可指著天起誓,因为天是神的座位;不可指著地起誓,因为地是他的脚凳;也不可指著耶路撒冷起誓,因为耶路撒冷是大君的京城;

爱你们的仇敌
太 5:43-44  「你们听见有话说:『当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 ,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
旧约诫命--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
新约命令—爱你的敌人

命令是通往圣洁之路
提前 1:5  但命令的总归就是爱;这爱是从清洁的心和无亏的良心,无伪的信心生出来的。

主赐更多的恩典
雅 4:6  但他赐更多的恩典,所以经上说: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
   弟兄们,当我们无法遵守祂的命令时,我们必须在祂面前谦卑地承认我们的软弱,祂会赐予我们更多的恩典。